升卿渡月

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李振宁x我|单恋告白阵营

介绍一下 我暗恋的啪啪咔咔 @啪啪咔咔 ❤️

啪啪咔咔:

2.0版本


新的故事,沿用之前的设定


因为我想不出后续


意识流,女主怂


1w2+,150条
甜的(1.0)


 


我有一个秘密。


你知道的。


  


  


  1


  李振宁这个名字就如同他的主人一般清清爽爽。


  不可否认,我在入学分班的时候就开始暗恋他。


  我自认为不是一个肤浅的人。我喜欢上的不只是他惹眼的外貌,还有溢于言表的温柔。


  


  


  


  2


  如果我没跟他交汇视线,或许我也不会如此痴迷。


  我形容不出他那双含情目里的万般波澜,水光粼粼倒映出我的轮廓。似乎从那刻起他眼中被我所占据,容不下其他。


  事实上恰好相反,我没想到我会率先缴械投降。


  


  


  


  3


  李振宁。


  他是我能感受到的所有美好。


  


  


  


  4


  一年后的某一天,我决定结束这场无休止暗恋。


  不想错过,只想占有。


  


  “喜欢就去追啊。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阿咩做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好一个悍妇!”三三举起拇指。


  


  


  


  5


  “那万一他不喜欢我呢?”我忧心忡忡地发问。


  阿咩鄙夷:“什么万一不万一?你怕是连追都不敢追哦。”


  “我敢。”我急忙表明我的决心。


  “你敢才怪。”室友圆妹无情补刀。


  


  


  


  6


  我确实不敢。


  喜欢一个人可以卑微到骨子里,对方举手投足的动作尽收眼底,不经意的靠近可以让心脏砰砰跳到频率爆表,就算是无数个再正常不过的机缘巧合都会觉得是三生有幸。


  这一年间我只喊过他的名字,在他打球赛时送过几次水。


  然后我在无数次对视间屏息等待他的开口。


  


  


  


  7


  我喜欢上他之后实在太胆小。


  以至于我在一次次莫名的失落中意识到,


  在他眼里我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


  


  


  


  8


  阿咩点点我的脑门:“你蠢的吧?一副高岭之花的做派谁知道你对他有意思?”


  我瘪瘪嘴委屈回道:“我听说他喜欢考拉,但是我又不能去澳洲偷一只过来,所以我就在他生日那天送了一只玩偶。我都这样了还不明显吗?”


  “……”


  “……”


  “姓王的,”她突然问,“你小学生吗?”


  


  


  


  9


  那我跟你掰扯掰扯。阿咩把转椅拉过来,跨坐上去扶着靠背问:你知道那些李振宁迷妹送了什么吗?


  我老实摇头。


  “张三送了一束花。亲手递给李振宁的。”


  “李思买两张电影票邀请李振宁看电影。”


  “隔壁班那蛇精还送了好几罐纸星星。”


  “哦那个头发黄黄的啊!她还……”


  一聊起这种爆炸性八卦,一个宿舍的八婆纷纷探头,七嘴八舌说个没完。


  


  


  


  10


  我伤心了。


  “什么感想?”阿咩问。


  “我完蛋惹,谈不了恋爱了。”我痛心道,“我不会折纸星星!”


  “?”


  


  


  


  11


  “你现在想怎么做?”


  


  “我想让他喜欢我。”


  我说。


  “要不,让他知道我喜欢他也行。”


  


  


  


  12


  阿咩建议我先跟李振宁打好关系,慢慢熟络了再进一步展开攻势。


  “你们先QQ互道早晚安呗?养个爱情的火花再说。”


  “好啊。”我觉得可行,“但我还没加他QQ。”


  阿咩无语:“……都一年过去了,你等着让他在地里开花儿呢?”


  躺床上的三三闻言哼了一首《小白菜地里黄》。


  


  


  


  13


  “谈恋爱的女人就是麻烦!”阿咩说。


  “你哪有什么资格说她啊?”圆妹问。


  


  


  


  14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阿咩是我们宿舍第二个有对象的。


  第一个是圆妹,她跟对象异地恋。


  


  


  


  15


  阿咩刚开始也是被李振宁深深迷住了,发誓要当他的颜粉+女友粉,自发当起了后援会的主力,要给欧巴最长久的陪伴,要去球场拉最长的横幅。


  这个誓约的有效期至她遇见另一个姓李的。


  


  


  


  16


  扯远了。


  话说我已经忐忑不安地点开班群找到李振宁三个字眼,点击他头像来到个人主页,却在在加好友大字上犹豫住了。


  “我现在加他会不会显得我对他图谋不轨啊?”我咬着手指紧张地说道。


  “对帅哥图谋不轨那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儿吗?”阿咩扣扣脑壳疑惑不解。


  


  


  


  17


  我还是发送好友申请了。


  对面的网瘾少年也毫不迟疑地同意了,几乎是秒加上。


  我没料到他能同意这么快,一时间大脑断片儿,居然开始设想他是不是也在等我的戏码,最后涨红着脸埋进枕头里。


  


  


  


  18


  “我该说什么啊啊啊——!!”我打滚。


  “你说:老铁吃了没,吃的啥?去吃夜宵不?”豪迈老大哥阿咩拍腿说道。


  一号铺的被窝里传来一句:“你教王妹跟暗恋对象拜把子啊?”


  


  


  


  19


  “不是说要直白点的吗?你直接说‘在吗我喜欢你’不就完事儿?”圆妹提议。


  “……你这也厉害。”阿憋幽幽回复,“李振宁没把你当成骗钱的就算不错了。”


  


  


  


  20


  我无心去与她们争辩什么。


  聊天页面的屏幕左侧,他用白色气泡发来短短两条消息。


  李振宁:嗨


  李振宁:是你呀。


  


  


  


  21


  是我呀。


  原来他是知道的。


  “!!wwww——”


  简单几个字拨动我的情思,足以令我又惊又喜,心满意足地捧着溢满欣悦的心脏跌入暗恋陷阱。


  


  


  


  22


  其他室友不久便发现我异常安静下来了。


  阿咩爬上梯子,仔细观察我捧着手机阖紧双眸的模样。


  


  “——报告总部,王倾濡被幸福死了,走得很安详脸上还挂着笑意。”


  


  


  


  23


  我被幸福死了。


  李振宁和我加为好友了。


  我当场灵魂出窍扑棱扑棱小翅膀心甘情愿地飞向天堂。


  


  


  


  24


  好奇怪哦。


  他怎么没问我加他干嘛来了呢?


  我思索着幼稚无脑的问题,盯着屏幕不知道如何应答。对话框点来点去,那条可怜的小竖杠不停闪烁,却迟迟吞吐不出一个完整的汉字。


  他知道我喜欢他吗?


  


  


  


  25


  我正愣神儿,啪地一下手机掉了下来,不偏不倚砸中我的脸。


  我吃痛地捂着鼻子揉了揉,心下一惊赶忙捏起手机看看有没有乱按到什么。


  定睛一看确实是乱按了。


  


  


  


  26


  QQ电话呼叫中。


  我心如死灰。


  


  


  


  27


  果然乐极生悲,我心慌到腿软。边内心不断祈祷着他最好没注意到手机,边猛戳挂断键。


  嘟一声,手机震了一下。


  他接了。


  


  我死了。


  


  


  


  28


  他接了我还怎么挂啊啊啊啊啊啊!


  我一个金鱼打挺坐起来,食指放在唇边表示噤声,阿咩立即会意地拉上了嘴巴的拉链,硬要把耳朵凑过来。


  我深吸口气努力抑制住狂躁的心脏,嗨地打了声招呼。


  “嗯。怎么了?”李振宁的声音在耳畔回响。


  亦梦亦幻,磁性的声线搔痒着我的听觉神经。


  


  


  


  29


  “没有我就是、……点错了。”我故作轻松地傻笑。


  “什么鬼,”他也笑了,“你好蠢哦。”


  


  


  


  30


  蠢就蠢吧。我想。我蠢得有价值、有意义,不亏。


  我又后悔不该那么说,话题很快就结束了。


  于是我问:“你在干嘛?”


  李振宁说:“我在看李汶翰打游戏。”


  阿咩一惊:“什么??李汶翰在打游戏???”


  


  


  


  31


  “深深你跟谁打电话?我怎么听见苏咩的声音了……”电话另一头,李汶翰的声音弱弱地响起,“还是我幻听了?”


  阿咩一把抢过我手机,咬牙切齿地:“你不是在忙吗——玩游戏?骗我?”


  李振宁笑得幸灾乐祸。


  


  


  


  32


  沉默了半晌后,李汶翰尴尬开口。


  “在忙的在忙的。”


  “忙什么?”阿咩生气。


  “忙着想你。超忙。”佯装正经。


  


  


  


  33


  于是吵架升级了。


  圆妹抱着一包瓜子抬头看。


  “你心里没有我!刚刚还说没空陪我去吃夜宵!!”


  “没有啊……都怪李振宁。对!”


  “你还怪别人??”


  “吃夜宵会胖的我为了你好——”


  “你嫌弃我??”


  “好了我不玩了真的。”


  “你嫌我烦了?”


  “对啊。”


  “靠!”阿咩气得语无伦次,“你完蛋了李汶翰。”


  “我就喜欢这样的你。”


  “……哼”


  


  


  


  34


  “什么意思?”圆妹皱起眉头看向我,“本来想看情侣撕逼,但此刻我却觉得被喂了一嘴狗粮。”


  我:“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们。”


  


  


  


  35


  我第一次与暗恋对象QQ电话在阿咩与李汶翰腻歪中结束。


  心如止水甚至想杀人。


  


  


  


  36


  看着通话结束的消息提醒,我准备给李振宁说点什么来缓和一下。


  噢噢对了,一般没话题的时候可以聊一下天气。!


  这么想着,我被自己的机智所征服,啧啧赞叹我好聪明的同时打下了几个字:听说明天会刮风下雨。


  他回:好~


  


  


  


  37


  ……。我陷入沉思。


  阿咩看了一眼:“那你想让他回复什么?”


  “我以为他起码会回复多喝热水。”


  “……你还是多喝点硫酸吧。”


  


  38


  我:好什么?


  他:你不是在提醒我带伞吗?


  我:?


  他:?


  他:怎么了?


  


  我一直都不知道他是个电线杆。


  高、瘦、直。


  


  


  


  39


  晚安。


  他最后说。


  明天记得多穿点。


  


  


  


  40


  干嘛这么关心我?


  我甜滋滋地产生他也喜欢我的错觉。


  


  


  


  41


  第二天早晨,风和日丽。


  我心里七上八下,该死的天气预报,就像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吃过早饭阿咩就去找她男朋友,我怀着少女心事,捧着手机绕了操场走一圈,希望能遇见同班男生在晨跑。


  然后再顺理成章地遇见我的暗恋对象。


  


  


  


  42


  咣当一声把硬币塞进自动贩卖机里,我弯腰取下水蜜桃味的芬达。


  他喜欢水蜜桃味的气泡水我是知道的,我想趁还没遇见他,先把水买了,捂一下让它有点温度,刚运动完的人喝下去可能会舒服一点。


  


  


  


  43


  “你那瓶芬达能给我吗?”


  打着小算盘,那道声音兀自在我面前响起。我当场愣了0.00001秒之后倏地抬起头。


  靠,我在做梦吗?


  那不然李振宁怎么说来就来了。


  


  


  


  44


  难以想象我当时就这么直勾勾地抬起头看他,甚至不记得从嘴里吐出来哪怕一句话。


  他就在我眼前,白净的衬衫,唇角的笑意,凹陷的酒窝——还有温柔似水的眸。


  他见我不回答,就抬起手,伸出小食指指指点点我手中的饮料。


  “这是最后一瓶了,我不喜欢喝别的。要不我跟你换一换,行吗?”小心翼翼,他歪了歪脑袋与我对视,在征求我的意见。


  


  


  


  45


  我满心愉悦,内心疯狂尖叫,甚至还想当场摇个啤酒瓶。——但是我不能这么做,我要故作镇定。


  “那、你拿什么换?”


  …要不拿你换吧!!!


  !不行我在想什么呢!


  


  


  


  46


  李振宁转身直面自动贩卖机,从上至下看了一遍后,问:“你喜欢喝什么?”


  “我喜欢喝巧克力奶茶,冰镇的那种。”我说。


  “啊?”闻言他又找了一遍确认道,“这里没有。”


  我脑子飞快运转,把我十几年来看过的所有撩汉宝典翻过一轮。“校门口有一家奶茶店就有。”


  言下之意就是——


  快约我。


  


  


  


  47


  “我下次请你喝吧。”这个没城府的大奶狗瞬间咬钩。


  我抑制不住地眼睛一亮,忙点头说好。


  他笑着接过我递过去的芬达,却又感觉不太好意思直接收下,就又问:“哎。你要晨跑吗?”


  我又点头:“是啊。你也是吗?”


  


  


  


  48


  软大的操场有个打卡机,要求学生每天都要跑,跑一圈打一次卡。而且机器旁边不远一般都有老师看着,虽然不能每个都监控到位,但多少也避免了不跑圈直接抱着机器刷卡的不良行为。


  所以学校里一些宅男宅女们不乐意了,通常就会把卡交给关系好的同学,叫他跑圈的时候打两张卡。更有些人直接把这当财路,跑一圈五块钱这样。


  


  李振宁说:“等会儿云散了可能有太阳,你们女生跑步容易累的,我帮你刷吧。”


  本来我还想娇羞推辞一下,说要跟他一起跑。后来想想算了,我怎么可能追得上他的脚步。


  而且一张卡有借有还,这样他就可以主动找我。


  然后我就手忙脚乱地从连帽衫里找出卡给他了。


  


  


  


  49


  “我走啦。”他掌心握着水,指缝夹着卡,特意腾出一只手跟我挥了挥。


  他的酒窝好醉人啊。


  我腆然一笑,跟他say bye。


  


  


  


  50


  ……


  我春心荡漾地哼着歌儿回到寝室的时候,窗外突然下起瓢泼大雨。


  我惊恐万分。


  ?


  广东的天儿都这样的吗??


  变脸谱呢??


  


  


  


  51


  我都来不及多虑了,一想到我暗恋对象可能要被雨淋了,或者更坏的打算是他要被别的女生邀请一同撑伞,我的心脏就受不了。


  飞速去自己储物柜里找到一把伞,刚扶上门把手,又急急忙忙退回来,大声问三三有没有多余的伞。


  “你不能跟李振宁撑一把伞吗?”三三吐槽。


  “不行啊!”我急得,“万一他知道我喜欢他怎么办!!”


  “你这人够矛盾的吧!到底让不让他知道了!!”


  


  


  


  52


  我也不知道。


  我喜欢他,喜欢得不可思议。


  无论什么事情在我眼里,只要是关于他的,我都想参与。


  但是我好怕。


  我又怕他知道。


  我怕我会打扰他。


  我最怕我的喜欢得不到任何回应。


  


  


  


  53


  我不顾形象地下了楼梯,手握两把伞冲进雨帘。


  雨好大啊,就算我撑了伞也没什么遮雨的效果。大颗大颗的透明珍珠,啪哒啪嗒,随着我奔跑的脚步溅到我身上。


  怎么办,他在哪里啊?


  我顾不上湿透的裙摆,踩着水花呼哧呼哧地奔跑,穿过校道,路过食堂。


  耳畔呼呼的风声,雨声都与我无关。


  我只想听见他的声音。


  


  


  


  54


  我在操场旁边的体育馆里找到的他。


  跑了许久被雨淋成落汤鸡的我收起伞,一步一步地走进去。


  体育馆里有不少避雨的人,我看到李振宁在跟我们班的一群人聚在一起聊天,有说有笑的。


  我停住脚步了。


  


  


  


  55


  我不能过去啊。


  要是过去把伞递给他的话,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李振宁了。


  刘海湿漉漉地挂在额前,滴答,水流成股滴落而下,把眼睛弄得愈发模糊了。


  而且我好狼狈,就算见到他了,走到他面前,听见他的声音,我又该怎么解释我会被淋成这样?


  


  


  


  55(1)


  ——因为我喜欢你,


  所以我来了。


  我想这应该是最好的答案。


  


  


  


  56


  我想让李振宁知道我喜欢他,可我又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我喜欢他。


  真的很矛盾,暗恋这回事。


  可望而不可即,在我看来不过如此了。


  


  


  


  57


  我紧攥着伞踌躇半晌。


  忽然,冰冰凉凉的手就被包裹住了。


  阿咩问:“送伞呢?”


  她不用问我要送给谁。


  


  


  


  58


  “你怎么在这儿?你家属呢?”我下意识看了看周围,没瞅见李汶翰的身影。


  “开车去了,等会儿来接我。”阿咩伸出手,笑嘻嘻问:“我帮你当个匿名送伞小妹?免费的。”


  ……我头一次感受到友情在阿咩身上散发出的奇妙光辉。


  


  


  


  59


  ……


  阿咩把热水端到我面前,我正好打了第十三个喷嚏,气浪差点把瓷杯盖给掀了。


  “王妹白淋一趟雨,还匿名把伞送了??”圆妹嗑着瓜子啧啧感叹爱情的力量足以让人冲昏头脑。


  阿咩撇嘴:“我去送伞的时候李汶翰正回来找我呢,我被他误会然后解释了好久!!”


  “……对不起啊。”我裹紧毛毯,拿纸擤了擤鼻涕。


  


  


  


  60


  喜欢一个人就是要对他好。


  而暗恋一个人就是要不记名的对他好。


  简单来说就是倒贴。


  


  


  


  61


  他会喜欢我的,对吧。


  错觉也好。


  


  


  


  62


  照着阿咩的说法,我有跟李振宁互道早晚安。


  道完早晚安后他就不说话了,只有我留在他的聊天窗口绞尽脑汁地想该怎么把话题延续下去。他有时候会回得很快,有时候不回。


  他不回消息的时候我就跑去阳台张望,看看他在不在篮球场,在的话我就站着看他,通常能看上一两个小时直至他回宿舍。要是他不在篮球场,那我就登上游戏助手APP看他是不是在线,然后上线跟他来一场“偶遇”。


  女追男隔的哪里是一层纱,是一幢楼和一根网线。


  


  


  


  63


  不过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胆量直接在校道等他然后一起去上课,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在食堂端着饭在他面前坐下。


  这些招数对于我来说太过张扬,恐怕只有阿咩这种为了爱情不记手段的花痴才能干得出来。


  


  


  


  64


  噢,说到食堂。我这几天倒是没吃食堂。


  我也不知道我的饭卡为什么离家出走了。


  


  


  


  65


  直到一天中午我在抽屉里找到我尘封多年的跑圈专用卡。


  ……?


  


  


  


  66


  所以——那天我把饭卡交给李振宁了???


  靠??我当时怎么没发现??


  李振宁为什么又不说啊啊啊!!


  我心中骤停了,窒息感剧烈到我快要猝死。噗通一声,我把脑门狠狠砸在桌子上,引得阿咩一个抖擞,转过身骂我发神经。


  死了算了。没脸见人了。


  


  


  


  67


  我目光紧锁着QQ电话的拨号按钮,这次我倒是没这么轻易地摁下去。


  我要冷静。呼呼。


  没什么大不了的,朋友打个电话而已嘛——


  才怪。


  “QAQ人家根本不敢打过去怎么办?”


  


  


  


  68


  圆妹在一旁默默看完了我所有的发病经过。“你怎么婆婆妈妈的?”


  我:“老子现在真的很不安啊!”


  阿咩:“老年痴呆了,别理她。”


  


  


  


  69


  他会怎么想我啊。会不会觉得我是只小猪啊。


  我失落又难过,自责又悔恨。


  最终来电铃声把我从纠结中唤醒。


  我一看来电人,差点吓得进医院。


  


  


  


  70


  “喂、喂。”我丝毫不敢怠慢,立马接了起来。圆妹瞅一眼屏幕,笑着跟高度近视的阿咩耳语。


  “喂?”李振宁说,“你下来一下。”


  “……啊?”


  


  


  


  71


  ——


  我接过他递过来的奶茶,惊奇地发现手心传来的温度。他一定是嘱托要把奶茶加热了,不然怎么可能会暖得恰到好处。


  “你要的巧克力奶茶。”他笑,皓齿和着酒窝一起,“是这家店吗?”


  “是啊。”我移不开眼,想也不想地应。


  是光芒万丈的。


  


  


  


  72


  他把饭卡还给我,拿出来的时候我真的是尴尬到死,脑子里不断回放几天前的场景,恨不得坐时光机回去捶死我自己。


  他戳戳我额头低声吐槽我蠢。我不好意思地举起手去接,他又笑着抬高了,我不得已踮脚去够。


  “你干嘛?”


  “你想要吗?”他问。


  我点头了。


  “那你答应我,下次别点错了。”他把卡递给我。


  我看到我的卡面上写着一串数字。我敢笃定那是他的电话号码。


  


  


  


  73


  别点错了。


  我才想到是QQ电话那茬。


  我内心狂喜,仿佛一口气克服重力飞奔上了珠穆朗玛峰,然后大声喊出我好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李振宁。


  “好。”最后我强装镇定地接过了。


  


  


  


  74


  他见我没反应,低了低头又靠近我半分。


  ——“那你的呢?”


  语调温煦如常,他的眼眸把我微微发红的脸映了出来。


  


  


  


  75


  “什么?”我缩缩脑袋,明知故问。


  “就,”他摸了摸鼻尖笑了一下,“你的电话号码。可以给我吗?”


  好像怕我不给似的,又补充解释道:“嗯…就是…我不常上QQ,存个电话更方便。”


  他看我在犹豫。


  “你不会不给吧?好小气哦。”


  


  


  


  76


  给,必须给。我心都给你。


  明知那是他的激将法但我就是心甘情愿,本来倒贴就乐意,帅哥当面开口向我要手机号我已经赚了。


  虽然我知道他会把我存进同学一列,但如此想想,也好。


  我总算是在他的回忆里留下点什么了。


  


  


  


  77


  我小声念我的号码,他拿出手机慢慢记。


  记好之后李振宁轻轻点了点头,在我的角度只能看见他自然垂落下来的发帘,长长的眼睫毛和鼻梁,还有抿起来的薄唇和鼓着气的腮帮子。看起来相当乖巧的。


  我感觉我的心脏很忙。


  他拨号过来的时候,我愣了一下,拿着我的手机接了。


  


  


  


  78


  我知道他想试试他记号码记对了没,所以才打过来的。


  我应该挂断,然后告诉他:这就是我的电话号码没错了。但我就是神使鬼差地接了,不知原因。


  “喂。”我说。


  “哎。”他看着我,眼睛里含着笑意。


  温柔似水,叫我自愿溺亡。


  


  


  


  79


  面对面通话,气氛暧昧得正好,表白最佳时机了。


  可是我喜欢你四个字堵在喉咙里,怎么也挤不出口。


  怎么办,好想让他知道。


  怎么办,我又怕他知道。


  怎么办。


  


  


  


  80


  我懦弱,我畏首畏尾瞻前顾后,我怕得不偿失负了我暗恋他这么久。


  我到底不害怕什么,我连靠近他我都怕。


  却偏偏爱上了他那双清澈的眸。


  心魔就是害怕被最喜欢的人说NO。


  


  


  


  81


  我低头,错开目光。


  “嗯。就是这个了,那电话就存着吧。”


  


  


  


  82


  道别之后他插着口袋看我上楼。


  我刚走几步,回过头看他,四目相对间,他蓦然开口。


  “啊…王倾濡,”


  他说,“我把你伞弄坏了,就不还你了。谢谢你啊…这奶茶够抵吗,不够我以后拿别的还。”


  我怔住:“……、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苏咩说的啊。”


  


  


  


  83


  我摇头,举起奶茶晃了晃,以笑作应:“够啦。”


  李振宁嗯地回复。


  


  


  


  84


  以正常步调走进宿舍,轻柔地关上了门。


  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如果有柴房的话,我想我要去磨刀准备给阿咩送终了。


  “匿、名、送、伞?”我一字一顿逼近阿咩。


  “关我什么事啊啊啊!”阿咩委屈巴拉地用她的小鹿眼睛看着我,“那时候、李振宁一猜就猜对了,我就点了点头而已!哦当时他是小声问我的没其他人听见啊——姑奶奶您别揍我了真的!!”


  


  


  


  85


  怪了?


  !下一秒,我惊觉。


  ——难道李振宁已经知道我喜欢他了???


  


  


  


  86


  我双手拍了拍脸颊,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至少脸上退退烧。


  “她在干嘛?”三三问。


  “出去之前拿头撞桌子,接了李振宁电话之后回来就说要杀了我,现在满脸通红不知道干嘛。”阿咩答。


  “疯了呗。”圆妹笑。


  


  


  


  87


  阿咩点头赞同:“谈恋爱能使人疯狂是真的。”


  圆妹表示,你刚谈恋爱的时候也跟她差不了多少。


  


  


  


  88


  大家拉着椅子纷纷围上来八卦我追李振宁进程到哪步了。


  “有哪几步啊?”我懵懵地发问。


  圆妹战术性后仰了一下,俨然一副专家姿态:“害,你问对人了。”


  相识相知相恋。就这么简单几步。


  我思索了一下:“相知……吧。”


  她们的八卦之心被点燃。


  


  


  


  89


  “你和他拉过手没?”


  “……没。不是说还没表白嘛,不过他可能知道我喜欢他了。”


  “那你觉得他对你有感觉吗?”


  “……不知道。”我深吸口气。


  我怕到头来只是我自作多情。


  


  


  


  90


  不知道谁说了一句。


  “谈了恋爱一个比一个要大胆,没谈之前都是胆小鬼。”


  


  


  


  91


  越想靠近越要了解他。


  “胆小鬼要主动出击呀。”


  


  我干脆放下那些多多少少的杂念,一心一意只要把他追到手。花了好一番心思,我才跟李振宁聊得渐渐多了起来,时不时借着话题旁敲他的喜好,偶尔他也会热心邀请我一起打游戏,甚至还连麦。


  谁能想到对游戏从来不感冒的我能为了爱情上刀山下火海,夜夜通宵打排位。毫不夸张地说,我的尸体真的躺过峡谷的每个角落。之所以这么拼,是我怕李振宁嫌我太菜以后都不乐意带我玩了。不过还好他没有。


  而我那被施了沉睡魔咒的少女心也彻底苏醒,干什么事情都想着:要是跟他在一起就好了。


  我好贪。


  


  


  


  92


  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我跟他混得越来越熟,我能以朋友都名义跟他一起上下课或者是去溜达溜达聊聊天,总算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了。有时候被别人误会是一对儿,我都爽翻天了,但还是摇摇头说没有。


  告白在即,我感觉全寝室都是媒婆,个个在催我。


  为了表白成功我还特意买了个本子来抄我和他之前每天的聊天记录。还浪费了一堆胶带和彩墨,虽然也没有好看到那里去就是咯。


  我以前都不敢奢求的,正在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还是不确定他喜不喜欢我。


  


  


  


  93


  整日把精力花在怎么让李振宁喜欢我这个问题上,以至于我都没怎么登贴吧。


  “你完蛋惹。”阿咩把她手机面朝着我举了起来。


  我眯了眯眼睛:“干嘛?亮度这么低我看不清。”


  


  


  


  94


  阿咩啧一声依着我把亮度调高,又招呼我看。


  是贴吧的看帖界面,帖子标题最为醒目——


  《靓三绿茶婊还有人不知道吗?》


  


  


  


  95


  靓三就是软大靓女排行榜的第三位的意思。


  顿时我心态崩了。


  因为靓三就是我本人。


  


  


  


  96


  “这说的什么玩意啊??”我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眸,一把抢过手机便往下划。


  靠。


  几百多条回复,将近一千的赞。


  


  


  


  97


  众所周知,我跟李振宁距离越来越近了。


  但在这帮柠檬精眼里,也许早已经嫉妒心作祟,把我扭曲到十万八千里开外。


  “王倾濡经常撩李振宁聊天??”我满脸问号,“还缠着李振宁给她买奶茶,送饭卡打游戏??”


  最好别让我知道是谁写的,dnm。


  


  


  


  98


  “跟帖都是什么啊?”阿咩凑到我旁边慢慢划给我看,“骂得多难听的都有,所有人都觉得你想钓李振宁。”


  我拿出自己的手机点进贴吧,居然在有生之年收到了99+的消息提醒——艾特我骂我的,私聊骂我的。


  “最毒妇人心啦。”三三说。


  “我还希望我钓得到李振宁呢。”我委屈。


  


  


  


  99


  圆妹是吧务,一听赶紧拿起手机来围观帖子,越看越生气,因为里面十个字只有标点符号属实。她将要行使权力来把帖子彻底删除,却被我制止住了。


  我懂她们的意思。


  无非是让我滚开,离李振宁越远越好。


  


  


  


  100


  “我才不乐意呢,这么爱酸那就酸去吧。嘻嘻。”我哼一声,不放心上,从容退出去逛软大吧了。


  我就从来没想到我是靠跟帅哥传绯闻的方式火的,首页几乎都在八卦我和李振宁,什么所谓偷拍约会图啦,王者观战图啦,还有分析我动机的帖子啦。


  无不在说王倾濡想攀李振宁。


  


  


  


  101


  在一堆数落我的帖子里漫步,我觉得她们胡乱猜忌的样子真的可笑至极。


  却没想到败给一个李振宁分析帖。


  


  吧友说——“我觉得李振宁早就烦死她了,一直不要脸地倒贴,完了还沾沾自喜,真以为李振宁会喜欢她呢?这种人心里有没有点B数啊……”


  


  


  


  102


  都说旁观者清。


  李振宁会不会真的在烦我?


  话题一扯到关于他的想法,我就不攻自破,对自己建设好的信心堡垒轰然坍塌。


  我太在意了。在意到别人说什么我都信。


  唯独不敢信自己。


  


  


  


  103


  席卷而来的不安感麻痹了神经,我竟一时乱了阵脚。


  脑海里只有那一行简单的字——


  我觉得李振宁早就烦死她了。


  在我心上开了一炮,千疮百孔。


  


  


  


  104


  因为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全是在倒贴,从始至终。


  关于李振宁对我的感觉,我从来没有面对过,连谈起都拐弯抹角。


  有时候想得深了,我都能想象出他拒绝我的口吻。


  “嗯……我们只是朋友啦。”


  他会笑得多勉强?


  


  


  


  105


  进击的胆小鬼敌不过心魔。


  


  


  


  106


  “叫你别翻了,那些没脑子的玩意儿骂的话你也敢去看??”阿咩看我丢了魂,不由心疼。


  我抬起头看着她。就这么看着,眼神呆滞地。


  


  


  


  107


  “阿咩啊……”


  良久我才听见我带着哭腔的声音,张开无力的双臂,被她靠近圈在怀里。


  “我太怕失去了。”


  


  


  


  108


  表白失败后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是真的,对方大多都会对其避而远之。


  我见过太多实例了。


  那种被疏离的痛苦,我不想切身体会。


  那一定比看到的要难受,如同万蚁噬骨。


  


  


  


  109


  我都努力到这一步了,要赌上一切的关头又怂了。


  我怕失去李振宁对我的好。


  突然觉得,即使他只把我当朋友也没关系。


  


  


  


  110


  我这才明白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他是什么感觉。


  那便是进退维谷,不如一刀快活。


  


  


  


  111


  喜欢一个人原来真的很累很累啊。


  瞻前顾后举棋不定,我在想,要不我放弃表白得了,什么都不会失去,也什么都不会得到,维持现状就很好。


  放弃好像也是结束暗恋的另一种方法。


  


  


  


  112


  又过了几天,晚上我闲下来,又拿起笔抄抄聊天记录,发现我们好像又回到最初不熟悉的状态了。


  早安。


  晚安。


  


  


  


  113


  特别设置的铃声幽幽飘起,我习惯性拿起就接。


  “喂。”


  好奇怪,明明想好不要喜欢他了,我怎么又在期盼着他开口跟我讲话呢。


  


  114


  “喂,王倾濡啊?”李汶翰的声音清楚地传进我耳朵里。我当即愣了一下,确认来电人是李振宁没错。


  “我是。”我回答,“你找阿咩的话她……”


  “没有,我……不,是李振宁找你有事。”


  “……啊?”


  “你以为我想吗!他醉了等人捞他呢。我说我要把他弄回宿舍,他不愿意,说就要你来。”


  


  


  


  115


  心脏工作不认真,漏跳一拍。


  就要我去是什么意思?


  还是以朋友的名义吗。


  


  


  


  116


  来不及细细打扮,照着李汶翰发来的地址打车过去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总之我在酒吧里找到李振宁之前,我的心是被揪起来的。


  说要放弃谈何容易?无论回避到天涯海角,只要一见到他就会喜悦,发了疯般着迷。因为李振宁本身就是我暗恋的理由。


  感情这种东西,自己左右不来。


  


  


  


  117


  李汶翰本来还驮着李振宁,李振宁摇摇脑袋弯弯明眸说不要。


  他顺着李汶翰的视线看过来,对上我的目光,唇角的弧度扬了起来。


  闪烁不停的灯光打在他头顶,软软的头发上好像洒满了五颜六色变化无穷的星屑。他觑眸将我仔细打量一番,露齿轻轻笑了一下,缓缓松开搭在李汶翰肩上的手,踏着轻飘飘的步子向我走来。


  屏蔽掉一切噪杂,我似乎失去了听觉,眼里只剩下他一个人。


  大醉酩酊。


  


  


  


  118


  李汶翰也不啰嗦,一句“交给你了啊”就示意我把他运送回去。


  我点点头。


  


  


  


  119


  李振宁说,他是酒吧驻唱,很牛的那种,进出从不走正门。说完就甩了甩手说要给我带路,迈着痞里痞气(东歪西倒)的步伐在我前面走。


  我无奈又好笑地说好,忍着给他录像的冲动跟在他后面走。他的周遭似乎在冒着不少气泡,咕嘟咕嘟破开,溅出满是酒味的小水珠。


  醉糊涂了真是什么话也说得出来。


  


  


  


  120


  推开门是一个窄巷,旁边是清理垃圾的几个桶,墙上挂了个白炽灯,明晃晃的,照得空气中漂浮的颗粒物都现了形。


  穿过这条小径不远就是热闹的街区,人声嘈杂灯火通明。


  出了门李振宁就不走了,等我跟上来之后微微侧过身。


  “……我以为,你不来。”


  他缓缓说,“你是……不是开始躲我了?”


  


  


  


  121


  “来啊。你找我能不来嘛。”我说。


  故意避开了要躲他的话题。


  话毕,他悄悄靠了过来。双手穿过间隙环上我的腰,以后抱的方式搂住了我。


  我当即僵住,虽然不知道他想干嘛,但这样亲昵的举动在我的印象里是从来没有过的。


  


  


  


  122


  李振宁今天穿的就是一件很薄的黑色衬衫,一贴过来我就感受到了他的肌肉纹路。


  不知道他怎么就出汗了,脸旁的汗珠从光滑的皮肤一路滚了下来,顺着下颚线来到下巴,垂垂欲滴。


  脖颈,锁骨,喉结都蒙上一层水色,被光映得发亮。


  


  


  


  123


  他在我耳边开口,声音太过于真实,撩拨着我。甚至我能感受到他喷洒在我耳廓的热气。


  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灌下一记温柔毒药。


  “抱一下好不好?”他语调染上几分委屈,可明明先斩后奏的人是他。


  我闻到一股刺鼻的酒精味。


  


  


  


  124


  触觉告诉我,这种我连想都不敢想的场景确确实实发生了。


  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听到我比打鼓还响的心跳声了。不过还好,他的角度应该看不到我红得快要滴血的脸颊。


  


  


  


  125


  “干嘛啊?”我不动声色地问。


  “你。”李振宁醉醺醺地吐出一个极其清晰的字眼,听起来奶凶奶凶的。


  “我啊。”我忙应。


  “害我!”他瘪嘴。


  


  


  


  126


  我仔细想了想最近发生的事儿,不自觉地就把贴吧的事情对号入座了。


  “……对不起啊。害你被我连累了。”


  


  


  


  127


  我急欲解释那些帖子真实性太低,怕极了他误会我。


  他朦胧着眼睛盯我,也不知道我喋喋不休的那些话究竟有没有入他的耳。我不敢看着他眼睛说话,只好垂眸。


  


  


  


  128


  他没说话。


  蓦地,冰凉柔软的触感毫无预兆地抵上了脸颊,有点黏腻,是巧克力波特酒的味道。


  


  


  


  129


  我的时间好像滞留在了那一刻。


  触觉哪里会说谎。


  


  


  


  130


  灼烧感一点一点爬上耳朵,紧紧绷着的那条心弦似乎啪一下被剪断了。


  “害我……、”他带着鼻音说。


  “害我那么担心你。”


  


  


  


  131


  ……担心我?


  我转过头看他。


  酒后吐真言吗?


  他絮絮道:“巧克力奶茶好苦啊……但是嗯……喝完了,就是,就觉得,有点甜。”


  我听着他不知所云。


  


  


  


  132


  “我是谁?”我指了指自己。


  他从喉咙里发出“嗯……”的单音节,无限拖长像是在思索问题答案。


  他笑。“是…我的宝倍儿。”


  


  


  


  133


  我怔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也跟着他傻笑。


  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误会……


  不,应该是一定有。


  因为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


  


  


  


  134


  “宝贝儿。”我纠正他的口音。


  “宝,”李振宁的手在作祟,抱着我又紧几分,机械地学着我重复道,“宝倍儿…。”


  “宝-贝。”强迫症隐隐发作。


  


  他眨了眨眼睛,迷离地。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眼睛亮闪闪的,一口一个“诶!”地应我。


  


  


  


  135


  “我没喊你……嘶。”


  这一次我是彻底被吓到了,脊背一凉的那种。


  换作从前我是真的不会想到李振宁有一天会这么主动。


  主动到趁我说话的时候冷不丁地张开两排皓齿,讨好似的啃咬我的耳尖。


  


  


  


  136


  他的犬齿不明显,牙齿生得整齐,再加上他醉得使不上力,只能毫无章法地凭着本性为所欲为。总之我被咬得一点痛觉都没有,反倒觉得是宠物猫在向我磨牙撒娇。


  


  


  


  137


  他啃,湿热的舌难免会扫过,使我敏感到不行,好像浑身只剩下耳朵存有知觉。


  我涨红着脸地把脑袋往旁边避了避以示抗拒。


  这实在太过了。


  已经是越线了。


  


  


  


  138


  李振宁从旁边探下头来,抬起眼睑看我,一双含情脉脉的眸子流转着水光,眼神无辜又涣散。


  我侧过身倚靠在他胸膛,想要抬起他双臂带他回宿舍休息休息,至少醒醒酒,别干这种荒唐事儿。


  我又在想,还好是我来了,如果换别的女生来的话,在这种醉得不省人事的情况下,那李振宁指不定就要被占便宜了。


  


  


  


  139


  他的眼睑向下,睫毛扑闪,炙热的目光落在我的唇瓣上。


  我燥热不安。


  


  


  


  140


  他脖子动了。


  我紧张又期待地阖上眼睛,在万籁俱寂中等待爱情降临。


  


  “——王倾濡。”


  一切惊喜都没能如约而至,取而代之的是他的细语。


  “我…知道你一个秘密。”


  极具磁性的声音在我耳畔炸开。


  


  


  


  141


  闻言我错愕地抬起眼睑看他。


  他唇角的笑意像在耍坏。


  


  


  


  142


  “……、什么秘密?”我心慌意乱。


  他的掌指摩挲着我腰间的布料。


  “你心脏跳好快啊。”


  


  


  


  143


  “你要猜猜看吗?”


  我摇了摇头。


  怎么可能不打自招呢。


  


  


  


  144


  我的秘密谈不上秘密。


  李振宁终于放过我的腰,捧起我的脸揉了揉。


  “我知道你喜欢我。”


  他说出口的时候我却丝毫没有想象中的难堪,也不至于手指冰凉。


  是一阵前所未有的释然。


  


  


  


  145


  ——我长达一年多的暗恋终于在那一刻尘埃落定了。


  


  


  


  146


  “嗯。”


  我耸着肩笑了。


  倒不是想笑,而是想哭。心里翻江倒海的是酸楚。


  全世界都知道我暗恋李振宁。却只有我不知道这件事。


  


  


  


  147


  “你太笨了……我都、等不到你说出口的那一天。”他委屈地说。“黄花菜凉在地里了。”


  是我顾忌太多了。


  “所以我要,”顿了一下,他抬起手戳了戳我的鼻尖,孩子气地得意笑道,“拆、穿、你。”


  


  


  


  148


  此刻我只想知道答案:“你呢?”


  “嗯……什么?”


  “你喜欢我吗?”


  


  


  


  149


  趁夜色朦胧,他倏然欠身,以热吻作答。


  酒窝中缱绻着醉意。


  


  


  


  150


  在如愿以偿中结束。


  


  


  


 

评论(1)

热度(144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