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卿渡月

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绎夏】假公济私

私设如山👀


陆大人婚后宠妻日常✨


公私分明小捕快x假公济私陆大人






壹.




六扇门出了大事。




“疼疼疼疼疼!疼死小爷了!”




坐在板凳上哭天喊地的,正是小捕快袁今夏。




“袁捕快的胳膊只是脱臼,好好修养一阵便无妨了,切记不可再磕碰了。”




老大夫顺了顺花白的胡子,领了诊金便作揖告辞了。




“大杨...”




只见袁今夏可怜巴巴地望着靠在门边的杨岳,让杨岳猛一激灵,站直了身子。




“诶夏爷,这事可不是我不帮你,锦衣卫是什么人?陆大人又是什么人?这事啊,真瞒不住...您还是自己想想法子吧。”




陆绎,锦衣卫佥事,锦衣卫指挥使陆廷的儿子,掌管北镇抚司。传闻中,陆绎心狠手辣,但凡是进了他的诏狱,就算是死人的嘴也同样能被撬开,贪官污吏地痞草寇无不忌惮……




不过,袁今夏倒不怕陆绎一怒之下把她严刑拷打,毕竟,陆大人的宠妻也是世人有目共睹的。




“完了完了……这下大人又该生气了。”




袁今夏满脸都写着绝望。两人成婚不过半年,陆绎自是舍不得她成日为了六扇门奔波冒险。可偏生袁今夏不是安享富贵的主,当个不缺钱小捕快难道不是更快活吗?




好说歹说,陆大人终是软了心、松了口,安排好人手后又千叮万嘱了一番,袁今夏才能一如往日般潇洒自如。




可如今……唉,难交差啊!




“夏爷,您说说您,偏要横插一脚,这犯人可算得上是穷凶极恶之徒,原本爹就打算请锦衣卫援助一二,您非得自己和他动手,现如今吃着苦头了吧!”




杨岳絮絮叨叨地数落一通,让袁今夏更加有苦难言,郁闷得紧。




“那不一样!这本就是咱们六扇门的案子,若不是老林告假回去看母亲,虎子的媳妇刚生了个闺女……总之,师傅本不愿和锦衣卫走得太近,那小爷当然得为了咱六扇门冲锋陷阵啊!”




“那是从前。”




杨岳依然面不改色。




“陆大人是你夫君,我爹是你师傅,有着层关系在呢,我爹对锦衣卫……”




“大杨!”




袁今夏的一身浩然正气再次席卷而来。




“公归功,私归私。我和陆大人……咳!当然要公私分明啊!我们六扇门的事,当然……”




不能麻烦锦衣卫啊!




话未出口,袁今夏便瞥见门外的一片衣角。




赤色的飞鱼袍,显然,陆绎来了。




一身锦衣卫的官服,腰间佩剑还来得及未卸下,迎面而来一阵劲风,带着肃杀的血气。




“我竟不知袁捕快如此公私分明,看来是陆某狭隘了。”




面无明显的愠意,却莫名给人以压迫震慑之感。陆绎不再说话,袁今夏自然也不敢轻举妄动。




你大爷的,果然是搞刑狱的。袁今夏在心中嘀嘀咕咕,却也都是假把式。




杨岳倒是个极为识趣的,早已脚底抹油,还贴心地把门带上。




“大人……”




陆绎不为所动,自顾自地落了座,不紧不慢地给自己倒了杯茶。




“我错了我错了……”




好汉不吃眼前亏,大丈夫能屈能伸。




袁今夏狗腿嘻嘻地凑了上去,绕到陆绎背后,谄媚地想替他锤锤肩,却忘了自己脱臼的左臂。




“嘶——”




骨头断裂般的剧痛让袁今夏有些吃不消,捂住左臂下意识地想到蹲下,陆绎却快她一步,一把将她揽入怀中。




“……很疼吗?”




袁今夏痛到蜷缩起来,窝在陆绎的怀里。饶是见惯了种种酷刑的活阎王陆绎,一时竟有些手足无措。




袁今夏,是他陆绎的软肋,是他心中唯一的柔软。




“不疼了……大人,别生气了……”




袁今夏对上陆绎的眼睛,瞧见他眼中的担忧与心疼,迟疑了一瞬,又钻进了陆绎的怀里,将头靠在陆绎的肩上。




“大人。”




柔柔糯糯的声音,像是撒娇,又像是呓语,让陆绎更加的心软,紧了紧拥着她的臂膀,将她护在怀中。




“我们回家好不好。”




回家……




在陆绎的记忆中,儿时的家远不如如今的富贵辉煌,却有温柔的母亲和慈爱的父亲,而母亲死后,父亲的官职一升再升,宅子越换越大,可陆绎心知肚明,那不是家。




直到,袁今夏浩浩荡荡地闯进他的人生,成了他的妻子,他的挚爱……他才又有了家。




“大人?你……”




陆绎迟迟没有回应,袁今夏抬起脑袋想要一探究竟,却见陆绎微微附身,轻吻她的额头。




“好,我们回家。”




六扇门中,会看眼色的可不止杨岳一个。小夫妻谈话,闲人勿扰,更何况是陆阎王和夏爷。




众人纷纷望而却步,但即便离得远远的,却还是能听到些什么。




“诶诶诶!陆大人!陆绎!你你你抱我干嘛?”




“我……陆大人,卑职伤得是胳膊不是腿,可以自己走!”




“陆绎!你快把我放下来!这可是六扇门啊,要是被人看见了小爷的脸往哪搁啊!”




夏爷果然是夏爷,天生一副大嗓门。




袁今夏被陆绎抱着,从里屋一直到大门。陆绎身为锦衣卫中的翘楚,本能健步如飞,却故意放慢了步子。




“走得太快容易颠到胳膊。”




“那你就当我下来让我自己走啊!”




“我不放心。”




“夏爷又不是三岁小孩,有什么……”




“闭嘴。”




陆绎停下步子。怀里抱着的袁今夏倒也不犯怵,直溜溜地瞪着他。




陆绎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强行压下嘴角,凑向她的耳边:




“再吵,我就革你的职。”




“我就是这么假公济私。”




鸦雀无声。




-fin.

评论(11)

热度(98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